冯愉桐Phoenix

嗷三:fengyutongPhoenix

【QQ星】双生花

双生花 高杨*星元

没时间写文了,所以写得有些仓促。不上升哟。

传说,有一种花叫双生花,一株二艳,并蒂双花。他们在同一个一枝上相爱,却也互相争抢,斗争不止。他们同时开放,一朵必须不断吸取另一朵的精魂,否则两朵都会败落。他们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,直至死亡。

因此,其中一朵必须湮灭,以换取另一朵的生存。

遥远的大陆之上,存在着两个国家,苍和暮.战火连年不断,从人文到军事各个方面都是不对付的。两国无法建立邦交,无法贸易往来,边境时常发生摩擦,战事不绝。

苍国的国君很美,民间私下流传了一句话,有山有水有高杨。高杨,就是苍国的国君,别以为他是徒有外表之人。此人手腕强硬,治国理政严谨,不是个好惹的主儿。

暮国国君据说有着仙人般的气质,一双眼落满了漫天星辰又承载了广阔的大海。据见过两国国君的人说,高杨和星元长得真的很像,就如亲兄弟一样。

暮国国君星元将整个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、百姓安康,但军事上也是铁血得很。苍国和暮国的龃龉不止,触发战事的原因也令两国国君很是费解,以前不管多么想建立和平友谊的邦交关系,都会被种种冲突打断。

某年,边境摩擦不可调和,遂苍国与暮国开了战。战火纷飞,苦不堪言。边疆军报一封封送至国君手中,所有官员焦头烂额。

御驾亲征的震慑力不可比拟,但是损失也是不可挽回的。一旦战败,国之将倾。

思忖战局,别无他法。颁布诏书,御驾亲征。战书也快马送至对国。高杨和星元皆应下,整装准备战场。

出征前,按照惯例,占卜祸福。

高杨和星元叫分别来了本国国师黄子弘凡、马佳,夜观天象,算上一卦。

苍国大殿,国师黄子弘凡站在高杨身边:“回君上,臣有一句话,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

高杨斜了他一眼:“不当讲就别出声了。”

“诶,羊啊,我昨日夜观星象,发现紫微星隐隐发黑,角宿相冲,斗宿相峙,织女、牛郎星隔银河相望。。。。。。(对不起,我编不下去了。)”

“织女牛郎?”

“诶,对喽。”

“黄子弘凡,少胡说八道,讲重点。”

“哦,好。就是你和星元犯冲。你们原是双生花。知道什么是双生花么?”黄子弘凡看了看又想扬手抽他的高杨,缩缩脖子,精简了一下语言:“你们生来就是相争相斗,不见会有摩擦;一旦相见,不是他死,就是你死。”

暮国国师马佳走到星元的桌前,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,饮尽:“君上,你和高杨是双生花。并蒂双生,两朵花生来就注定不能同时存活。所以,你和他,只能活一个。你们之间,终有一战。”

“如果我避而不见呢?”

“天命难违。”

“佳哥,再替我算一卦吉凶。”

“大凶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长风猎猎,铁甲银枪。高杨和星元引着战马来到阵前,两个人第一次相见。视线对上的那一刹那,一惊,就像看到了镜子一样,再细细打量,略有不同。

乘着高头大马,在阵前对峙。高杨朗声道:“暮国国君,幸会。今有幸一见,不愧是传闻中说的的风姿俊朗。”

“高杨,你知道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你说的是双生花吧,我知道。今天,我会活下来。”高杨抿嘴一笑,抬起长枪,银色的锋芒直指星元,“战吧!既然命中注定,何不如彻底完结这无聊的命运。”

战马嘶鸣,长枪相对,凌厉的枪刃相交,复而荡开,调转马头,将长枪朝对方的坐骑刺去。战马的胸前绽开血花,倒在了沙尘飞扬的战场上,星元和高杨都及时从马上跳开,防止被倒下的马匹压住,没了战马,长枪的优势就没法发挥,两人一齐拔出佩剑,短兵相接。

剑花纷飞,剑气争鸣,银光交织,难舍难分。两剑相交,高杨和星元分别从对方充满杀气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,又或许,还看了些别的什么。忽然,星元将高杨的剑用力荡开,趁着他因为惯性露出破绽,一剑刺向他的胸口。高杨堪堪避开,但肩膀还是被划开了一条长长的伤口,鲜血霎时染红了那半边肩膀。看着对面那人血染的衣襟,星元没来由的心中一痛,“为什么啊,明明注定了要互相残杀,可心为什么会疼呢?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惊雷破天,闪电破空而出,照亮了战场,照亮了星元的脸,背着光的高杨看到对面那人脸上露出一抹微笑,咬紧牙关,提起剑刺了过去,就在剑尖快要触上星元用来抵挡的剑身上时,星元突然撤开了宝剑,就看到一抹银光没入胸口,而后带着温热的血倒下。

大雨倾盆,涌出的鲜血很快融入了大雨,高杨在星元砸到地上之前抱住了他,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个举动。“你干什么?为什么要撤剑,就这么想死吗?我不配和你一战吗?啊?”

“我。。只是。。觉得。。应该这么做。双生花,枯萎的那一朵。。应该深深爱着。。另外一朵花吧。。爱他就要成全他,只不过。。是谁爱得更惨烈一点吧。”星元眼眶酸了,但在雨里,谁也看不出来,“我觉得。。我会是那个。。爱的方式更加惨烈的那朵花罢。。高杨,活下去吧,命运告诉我,我爱你。”星元在高杨怀里闭上了眼,身子软了下去。

高杨狠狠把人抱起,揉进怀里,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心能痛到这等程度,“星元,星元!”

高杨的头剧烈的疼痛,脑海里不知名的东西疯狂的往外涌,痛苦万分。他不受控制地拿起掉落一旁的剑。模糊的双眼,看着手中的剑,这一幕和脑海中许多片段重合着,都是他抱着了无生息的星元,自己也无法独活。

他记得了,脑子里的声音重合在一起,都是:我爱你。“没了你,我怎能独活。星元,等等我。呵,双生花,笑话。”剑刃划过脖颈,血脉相融,世界归为混沌。

灵台空明,高杨在混沌中醒来,身边是和自己一样刚刚苏醒的星元。“十世了”,星元抓起高杨的手,“我们终于熬过了。”

“星元,终于啊。还好,我们依旧爱着。”高杨凑近了,用脸蹭了蹭星元的脖颈。

“星元、高杨”,混沌上方传来一个冰冷的声音,“既然你们已经经过了十世还能做到爱着对方,说明你们已经经过了考验,你们身上的诅咒自然已经破了,回归仙身吧,天条不再束缚你们了。”

环绕二人的芥子世界破裂,二人元神双双重归仙身,回到仙界,一辈子不分离,开心快乐地生活。

原来,高杨和星元来自仙界,是并蒂双生的解语花,六界里最美的两朵花。但是他们相爱了,违反了天规,受到了诅咒。十生十世,两人都是你死我活。但是只要每一世都能记起爱着对方,十世过后,诅咒自除,且不再受天规束缚,可以自由的爱着。

PS:天上的占卜星官马佳和黄子弘凡蹲在神宫,暗戳戳的说:“天帝啊,能不能把我们俩的出场费算一下。”

红心蓝手,嘻嘻。

求评论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