冯愉桐Phoenix

嗷三:fengyutongPhoenix

【佳元】秋蟹正好

鉴于刚刚的晚饭吃完了两只大闸蟹,成功成为最后一个离开饭桌的人,激情写文,问就是吃high了。毫无逻辑,写得也不算好,大约酒多喝了两杯脑子变慢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月桂花香,正是食大闸蟹的好季节。

周末,下午。

“咔哒。”随着门锁的声音,马佳从外边回来,手里领着一个精美的竹篮盒。“星星,我回来了,凯哥送了我们一篮子大闸蟹,咱们晚上蒸了吃。”

“好啊,你把蟹放厨房吧,把最大的那个蒸锅拿出来,等等就来蒸。我去把买的那瓶桂花酒拿出来。”

“得嘞!我把米淘了,先煮上,晚上我们就炒个素菜就好了。”

星元把桂花酒放在饭桌上,走进厨房,和马佳一起把竹篮里的蟹拿出来,洗刷干净,肚皮朝上,整齐地码在蒸锅里,四公四母。等着水烧开的间隙,马佳把青菜洗干净,放在案板上切段,切了点蒜末备用,又切了一些姜丝,和蟹醋一起放在小碟子里。

这时锅里的水也开了,星元把蒸屉放上锅子,盖上锅盖,定了时。另起了锅,烧热加油,蒜末爆香,把青菜扔进锅里,快炒出锅,青翠欲滴。

把青菜和调料放上饭桌时,电磁炉定时结束。马佳掀开锅盖,用夹子把蒸屉里的蒸得红艳艳的螃蟹夹到一个大盘子里,端了出去,星元也盛了热腾腾的两碗饭,指间夹着小瓷杯和筷子小勺子走向饭桌。

“吃饭咯。”

用小剪子剪下蟹脚,一条条完整的蟹脚肉取了出来,沾上姜醋,放入口中,鲜甜的蟹肉配上姜醋,让星元眯起了漂亮的眼睛,马佳看着都忘了吃螃蟹,只愣愣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。

“佳哥,先吃螃蟹,再喝酒。”

“哦哦哦,好的好的。”

星元又和蟹钳战斗了一会儿,才细细地把钳壳里的蟹肉吃干净,这时候,面前放了一只盛满蟹肉蟹黄的、淋好姜醋的蟹壳,“星星,看你吃得这么慢,我都剥好一只了,赶紧吃吧。”

“佳哥,都给我剥了,你自己也要吃呀。”

“害,我剥得快,你吃吧,哈。”说着,拿起星元面前那只吃干净脚的螃蟹,扒开蟹壳,吃了起来。

两人不紧不慢地把螃蟹吃了一半,马佳看着细致拆蟹的星元,又拆了一公一母两只蟹,平均地把两只蟹的肉分到两个碗里,抽了一张纸擦干净手上的蟹油,端着碗走进厨房,盛了点热腾腾的米饭盖在上面,回到餐桌,那剩下的蟹黄码在饭上,舀了点醋淋了一圈,把其中一碗推倒了星元面前,笑嘻嘻地看着他的爱人。

星元抿嘴笑了笑,加了一筷子青菜喂给马佳。

明月,桂酒,秋蟹,爱人。

果冻呢?鉴于碗里的和大家长的狗粮吃撑了,已经跑到阳台赏月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